星汉流觞

假如唐僧的4个徒弟去霍格沃茨串门儿(奇怪的paro增加了,还要体验一把分院帽。

       我画的这分院法仅代表我个人观点。正好一个学院一个,4种配色集齐了。


p1 唐僧徒弟F4。鉴于小白龙日常“被开除徒弟籍”我一定要让他露个脸。

p2 未上色

p3-p6 单人图。肤色我都涂成了普通肤色。当然我知道猪八戒应该是本土黑猪,沙僧“不黑不青蓝靛脸”(我怕我这么上色涂毁了)。八戒我还挺喜欢他猪脑袋的样子的,不过为了不显光头突兀我给他戴了个巫师帽。沙僧我纠结了一会儿要不要让他秃顶,最后我给他把帽兜扣上了,完美解决,当然还是发际线堪忧(沙僧:奈何你对我头发恶意这么大?!)。小白龙,有种说法叫敖烈,我本来想过给他设计红头发,毕竟元杂剧里他是火龙,但考虑到此次配色的协调性以及他广为接受的还是主打白色,折中一下我流小白龙至少这幅图发色是间色。

p7 初始线稿

p8 我对4位的魔杖的设想。也是仅个人观点,可以探讨。我知道哈利波特世界观下魔杖材质和杖芯是有专门设定的,不过,既然搞这种跨体系paro了,我就打算安排“种花大地本土特色”魔杖——

猴哥:

〔材质:菩提木(齐天大圣&斗战胜佛配得上吧)、

杖芯:大鹏金翅雕翎毛(我好像致力于给咱猴哥配齐“天下至尊”)、

长度:14又1/2英寸(我觉得15英寸也配得上,但盈满则亏嘛,猴哥也不是完美的)、

韧性:薛定谔的 随心所欲可刚可柔〕

(其实是金箍棒变的);

八戒:

〔材质:金桔木(招财吉祥树,过年过节大家爱摆金桔喜庆喜庆。果还能吃)、

杖芯:灵犀角(“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”,猪八戒这家伙不是又恋嫦娥又挺精的嘛)、

长度:11又1/2英寸(9和14取平均数了,“中庸之道”)、

韧性:相当柔韧〕

(其实是九齿钉耙变的);

老沙:

〔材质:罗汉松(健康长寿、富贵吉祥)、

杖芯:文鳐鱼骨(“流沙河挂骷髅的水怪”用鱼骨头,而且文鳐鱼是种吉祥的鱼)、

长度:12英寸(比八戒的长点儿又想取整)、

韧性:弹性较小〕

(其实是降妖宝杖变的);

烈烈:

〔材质:湘妃竹(竹子很配君子,又有气节,自古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,湘妃竹又是竹子里的名贵款)、

杖芯:吉光片羽(字面意思,吉光是一种神马,所以类似于本土化的独角兽毛或夜骥尾羽)、

长度:12又1/4英寸(再比沙僧的长点儿)、

韧性:适中〕


你问我为什么没有唐僧的份?唐僧是麻瓜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剧场:关于猴哥的杖芯。本来普通的鲲变的大鹏鸟的毛就可以用,但孙猴子非得薅最后蹲在如来头顶的那位的。于是空哥去找大鹏金翅雕打了个赌,赌赢了就赚了他三根毛。(顺便也算报了“一箭之仇”——西天取经时孙悟空在狮驼岭被大鹏金翅雕关阴阳二气瓶里了,孙悟空为了逃生,当初观音菩萨给的3根救命毫毛这一次就用光了。)
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西游和HP以及它们各自根植的文化体系是两套不同的系统,只不过我一时的小脑洞它来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